死心啦。。。

On: Saturday, December 20, 2008

Day 14 of Entry, Quiet Afternoon.


我不是在前两个 Entry 说要去日本的吗?? 在这几个星期热火中的梦想就在昨天被波上了冷水。 就一句“日本是个科技与动漫发达的地方, 不是读医学的地方, you won't even know whether it's world recognized or not?!” 就。。。 没办法啦。。。 晚上问老爸意见的时候, 他就说我不一定要去读他的药剂系什么什么的。

但今天早上吃着酱油猪肠粉看到今天《星洲日报》的《副刊 --- 快乐星期天》, 整份就说着茨厂街啦, 就说“放弃容易, 忘记很难”, 看看封面的照片,哇呀, 我老爸的店在封面啊。 就是在左二的建筑物的“建发药行 (Kien Fatt Medical Store)” 啦,看看里面原来老爸的药行是全茨厂街最悠久的药行了,在1942年我老爷就创办了这家药行, 在1960年重建,使到成为街上最高的建筑物,多威风啊。但因为现在街上出现了许多按摩店、 时装美妆店。。。 讨厌死了。 每天放工后一些不知哪一个想死的臭王八在老爸药行关门后的铁门上挂满了许多烂牛仔裤拿去卖, 没鬼死用啊他们。看看里面pg13说到老爸的药行, 那几句话气死我了:

“建发药行是茨厂街上最老的药行, 可惜第四代无人接棒,
令第三代的吴子日(我老爸)不胜唏嘘。”

“建发创办于1942年, 历史最久, 以前有约十家药行, 现在只剩下不到半数。
我们早几年开始以医疗诊病为主, 门市为副,并创办吉隆坡中医学院,
多元化经营。 我这一代是最后一代了, 因为孩子不想接手。

---建发药行老板吴子日。”
哇呀,太过分了呀,说第四代的话,就在说着我啦。 没办法啦, 报纸就是要写人要听的东西呀。

但想了一下, 我需不需要留在这个国家, 接手我老爸的药行? 如果就酱,我就要放弃许多梦想啦。 如果不接手, 建发药行就怎么办? 我接手是为了家人, 并不是为了自己,我应不应该选家人,还是自己? 就这个二选一, 就会改变我的未来。

另外, COMIC FIESTA 我真想去呀!!! 今天就是最后一天,想着朋友去那边,多羡慕啊~~ 唉,只能等到明年SPM后就可以疯狂的去了。。。

1 comments on "死心啦。。。"

za-m渣m. zam said...

话说你爸的药行可以叫你的亲戚来接手的啊。
谁说爸爸的事业一定要由儿女来接手的呢?
你就不须为这件事烦恼,继续追求自己所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