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八

On: Sunday, November 22, 2009

Day 29 of entry, N/A.


"如果你对某个方面非常非常肯定会得到非常好的成绩非常好的成就,你会向那方面学习吗?"


家人又来了,把我要学更多东西的想法当成好像一个威胁。我真的很不明白家人,重要的只不过是学校成绩,其他的不管拿得多么好就完全不理。我虽然成绩不是那么的理想,但我今年总算得到班上前十名,家人还怨不够?还是觉得我因为偷懒考试的时候还在那边休闲,就考得不理想。现在死都要我SPM考多多个A,最重要是拿到SCHOLARSHIP,我们家又没有面对钱财问题,给更需要的人不就更好吗?不只这个啊,最重要就是要我拿多多A就可以跟其他人的孩子比,A考得少就弄到家人没有脸。其实SPM哪一种考试是没有用的,不管考得多烂还是可以上大学的(但是还是不要太烂),只不过要完成那12年时间罢了。

我在艺术方面是很有信心的,但是我在音乐方面的成绩多年来每年考试都拿Dinstinction,家人都不为我骄傲,只是注重我学校考试罢了。我打算要在明年学另一方面的音乐,因为我有经验,学的话很容易上手,对那考试方式了如指掌,家人又讲考出来没有用,更死讲很浪费钱,因为我不会利用音乐去找工作。那我的钢琴学了那么久为何早不跟我说要退出,如果家人觉得那么没有用??如果家人把我学音乐的东西好像对家人有威胁让家人很辛苦的话,那不如我考完明年的Grade 8就直接退出不再继续,减轻家人的“负担”,那学了12年的音乐就煲汤咯。

因为要面对这个很无聊的考试害了我再也无法向我要的方面进展,才能因为如此就快不见了,很难才拿回来。这样的话害了我变的很普通,人没有什么特别,平凡。明年我很想忘记中学以前“读书考试”的生活,只会让我觉得很烦。中学生活是最好享受的?笑话,中学生活只是要探好家人的心考好成绩,不可以深入学自己要的东西,一旦学自己所要的学问又给家人指指点点。笑话笑话笑话。

你们知道我家人把我当画漫画是什么吗?他们觉得我好像要当个Hollywood Superstar超级明星那样的。

生活不是要学很多东西吗?那为何我的要受控制?

我现在SPM好像很悠闲的不知道为什么,家人看到很不爽。这几天早上又一直死命拉肚子。

0 comments on "王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