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心

On: 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Day 25 of entry, HOT.


王八。

老姐去英国,我给家人,尤其是老妈骂到。。。 骂我为何不关心老姐在英国的情况。前几天她来个电话在哭,她被锁在自己的宿舍外,哭得很惨。前几个月我也被骂类似的问题,老哥去国民服务为何不想念他。某家人说我石头心,说为何老姐去搭飞机前不给她一个拥抱。 烦死了。我没有出动作并不代表我没有关心。就好像有人死了没有掉泪的人并不代表他不在伤心。

当时老姐在那边哭,我就说“管她在那边哭啦”。老哥去国民服务,我说“为何要想念他,管他在那边啦”。说我冷心,但你们给我想一下,这的确是应该的呀!为什么不关心她?就是她已在英国了,无论如何,什么事都要由她自己承担,通通都给她自己去顶,是应该靠自己的时候了。面对问题为什么还要在那边呱呱叫?要学习冷静自己想办法。老爸送你出去除了给你读书之外,主要是把你丢进一个无底洞自己爬出来。还够胆问我去“关心”??明明去英国就是老姐的目的,应该全都自己去顶!!!我有想念,可惜想念的人已不在了。以前我好喜欢扶奶奶上楼梯,帮她按摩,跟她出街。。。爽到。。。

过后还说送我出去的时候也会想念我关心我,那并不代表我会恢复他们的心意去关心他们。现在想出去还有很久的时间。我老爸是比较明白我的,但我老妈,哇,真是弄到我气到。。。。。。

老妈吖,不管我在做什么事都好,都跟我在讲钱,不然吵架就在吵钱。去年我当文书的时候,曾经借她[某人]的几十块没有还,我都说由她了我不想理了,竟然骂我说要交她还钱,就跟她吵到三更半夜。我用的文具,她也跟我吵钱,说我用的蓝笔黑笔太贵,明年开始就不准我用。老妈,你不管什么东西都好,都在讲钱,我用的笔的种类是用了很久了,用得最舒服最好的。不要每次钱都紧紧抓住不放手,反正死了钱都不会跟着你去。我知道做人要节省,但是有钱也要好好开心的用,也该花在需要的东西,买的也要买好的东西,吃的也要吃好的,不是说每天都要吃山珍海味,生活才会过得充实满意。啊,说到吃,老妈你没有注意到,我们家的冰箱是空的吗?!说我们,你自己也不是?!你自己弄给别人的糕点也不就花了很多钱?做糕点所用的电费高到标高透顶。最近我替朋友改造扇子,要买黑色喷剂,你还说为什么要浪费钱做这些东西,又不知道朋友会不会珍惜我做的东西。我真的是不明白,这是我自己想要做的,作为中学最后一年给同学的一份心意,才花十多块买好的材料,做出好的东西,有什么问题吗?最后材料用自己的钱来买,懒得又跟她吵。

有很多事,身为孩子的我对老妈是应该不知道的,但对大家是不可以不知道的。我们家有一个为我们工作了19年的佣人,在我出世之前之后的事,她全都懂。在我出世之前,她经常和我奶奶[我老爸的母亲]吵架,毫无一丁点的尊敬,什么时都不做。我奶奶在每年的农历新年最不开心了,因为我妈就在农历新年爪我奶奶的脸。奶奶呀,到她去世的时候都在忍,是她最痛苦了,她必须忍我妈,因为我妈为她带来了孙子。但最后,孙子不是她照顾得,是由佣人[到现在已19年]照顾。有一时我老哥半夜在哭我妈不理,奶奶就醒来抱住老哥摇来摇去,爷爷就去楼下找佣人。当时奶奶一直讲我妈“疯的”。轮到我那时,最惨的,完完全全是佣人看顾的。当时我非常非常瘦小,维他命只是给老姐和老哥,佣人就偷偷拿那些维他命给我。从佣人和我大姑妈[奶奶的大女儿]听说,老妈在我小时最不喜欢我了,因为我最接近我奶奶,奶奶最疼我。奶奶不管做什么事我都会去帮她。有一次她又跟奶奶吵架了,说我不可以去奶奶的房间,不然就砍断我的脚。爷爷跟佣人说“Cora[佣人名字]不在,阿梅[我妈]死。”奶奶是个蛮唠叨的人,但是她有一个好心肠。老妈现在已代替了奶奶,但变得很骄傲,爱看低别人,不爱惜别人。最近大姑妈梦到奶奶瘦瘦的,睡在地上。第二天就去庙为奶奶装香。我们家女佣人其实很早就顶不顺我妈,想要走了,就因为我奶奶去世前请求她留下来照顾孙子。就留到现在,明年就走了,已经顶不顺了。偷偷买了她很想要的“笑佛”,要清理干净才送给她。

人家问我为何讨厌我妈。我不是讨厌,是为她身为一个母亲而不负责任失望。希望总有一天她会为自己改善。她最后还是我母亲,我还是要尊敬她。

从我爷爷奶奶那边有很多东西讲,很长又有趣,下次再讲。就酱,祝我考试一切顺利,希望不要那么快发神经XD。听说朋友要办一个同人志,在下一定要参加!!!

0 comments on "石头心"